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14-03-18
嘉南藥理大學與台旭環境科技公司 自強工程顧問公司簽署儀器捐助協議  

嘉南藥理大學17日與台旭環境科技公司、自強工程顧問公司簽署儀器捐助協議,台旭公司董事長江誠榮捐贈離子層析儀(IC)予環境工程與科學系;自強公司董事長賴澄漂將市售價格達450萬元的三維雷射掃描儀(LIDAR),無償提供應用空間資訊系使用,以上兩種儀器皆應用於教學與研究。

 

離子層析儀主要運用於水質檢測,利用離子與樹脂產生交換作用以脫離交換基而為自由離子,如此重複循環作用便可定性、定量分析水質成分,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水質檢測技術。三維雷射掃描儀則主要應用於工程測量,舉凡土木建設工程、防災與災害調查、建築古蹟維護、工廠設施與管線配置及自然景觀維護等,皆須實做現地測量以獲得三維實景空間資訊,也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測量技術。

 

該校李孫榮校長表示,學校與業界夥伴透過產學捐助合作方式,讓同學在校期間就能使用目前業界先進的儀器設備,能迅速達成學生就業無縫接軌的目標。引薦三維雷射掃描儀的林宏麟教授也進一步說明,系上開設的專業課程,透過先進測繪儀器操作練習,可讓同學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

 

李孫榮校長(左)與台旭公司江誠榮董事長(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