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旭 ABOUT US
首頁 關於台旭 台旭簡介
台旭簡介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Taiwan-Asahi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於民國79年4月,由日本旭硝子株式會社(Asahi Glass Engineering Company)投資創立,特別投下鉅資,延攬一流人才,購置最新的儀器設備,以建立品質一流的實驗室為使命。同時,為使檢驗結果具有絕對的公信力,從採樣、檢測、分析、品保/品管、人員訓練、數據管理等都有一套完整的系統。民國81年10月,獲得行政院環保署增加水質水量及廢棄物項目檢測認可,之後,又陸續於民國83年取得飲用水,民國88年4月取得噪音振動項目檢測認可,總計在空氣、水質水量、廢棄物、飲用水及噪音振動五大類共取得將近兩百項認可。民國91年又取得揮發性有機物、多氯聯苯、土壤及地下水之相關認證項目。值得一提的是,台旭於民國83年7月國內各大專院校及專屬研究機構中脫穎而出,獲選 為「全國合約實驗室」,民國86年6月獲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之認證,再次肯定台旭的檢驗品質。

 

 

台旭亦取得交通部溫泉檢測機構、標準檢驗局ROHS及內政部綠建材試驗機構,至今取得環保署環檢許可近700項檢測項目,公司擁有獨特的競爭優勢,替全國10000家以上客戶提供廢氣、廢水、廢棄物、噪音、土壤、地下水、室內空氣品質、毒性化學物、綠建材、溫泉、底泥等全方位環保化學技術服務。並通過ISO17025國際品質,擁有近200位專業工程師,於北、中、南40多輛採樣監測車、提供365天,24小時精確可靠及即時快速的服務,因此連續15年(2009~2023年)獲得中華徵信所評鑑為環境技術服務業第一名之績效、榮登TOP 5000大企業之列,維持市場領先之地位,並獲得經濟部第22屆國家磐石獎(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5屆國家品質獎、第四屆及第五屆潛力中堅企業、第六屆卓越中堅企業。在追求公司成長的同時,亦同時關注於社會公益、環境永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於2016~2023年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2017及2020年天下CSR企業公民獎之殊榮。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秉持「誠信、精確、創新、卓越」之經營理念,持續地在技術層面及系統管理層面積極創新。技術方面,台旭在空氣、土壤與地下水中揮發性有機物、半揮發性有機物及農藥的檢測分析技術,皆能提供有效的服務。在設備儀器的投資上,亦有完整的規劃與進程,包括氣相層析儀、質譜儀、石墨爐及火焰式原子吸收光譜儀、總有機碳分析儀以及高效能液相層析儀,藉由完善的資本投資以擴充台旭的事業領域。系統管理方面,台旭強調人力資源的有效運用與管理,尤其在研究開發、業務、採樣人員及分析人員方面,都實施一套適才適用的訓練方案,更進一步開發同仁的潛能。另一方面,整合資訊系統亦是台旭的重點發展方針之一。在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的開發上,著重使用者適用性,同時也著眼於整合資料成為可用之資訊,進而成為台旭的知識平台,因此在設計上不斷追求與時俱進,領先同業。

 

 

▲台旭公司簡介

▲台旭三十周年慶

▲台旭 x 天下雜誌CSR

▲第六屆卓越中堅企業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