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19-05-13
2019年水質檢驗技能競賽登場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提供水質檢驗技能交流平台,培植更多優秀的環保人才,由嘉南藥理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主辦的「2019年水質檢驗技能競賽」,於該校隆重登場,共吸引區域合作聯盟學校20支團隊、40位菁英同台競技,競爭相當激烈。

 

參賽隊伍包括高雄科大、崑山科大、華醫科大、大仁科大、輔英科大,以及嘉藥等6所環保相關科系學生組成,經過3小時拼戰,最後由地主隊嘉藥勝出,分別包辦第一、二名及五、六名,高雄科大則摘下第三,華醫科大第四,各獲得數千元獎金和獎狀。 主辦單位表示,競賽活動評比十分嚴謹,聘請大學環工相關專長教師,擔任學科命題委員及術科監評委員,以維護競賽的專業度與公平性。競賽採2人一組團隊合作方式進行,每組須完成2項學科筆試和2項術科實作測驗,競賽過程緊湊,極端考驗選手的技術能力、專注力、耐力及體力。

 

為導入企業資源,推動產學合作,主辦單位也邀請長期合作的廠商贊助競賽活動,計獲得台旭環境科技中心、瑩諮科技、惠民實業、康淳科技、山林水環境工程、磐誠工程顧問、鎬城環安科技及銘祥科技實業等9家企業大力支持,並提供優渥獎金;嘉藥環境永續學院院長張翊峰,也在開幕典禮頒發感謝狀給出席的企業代表。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董事長江誠榮指出,水質檢驗測定需要高度專業技術,嘉藥辦理此類環檢領域的技能競賽,有助於提升學生檢測技能水平,並引導未來人才進入環保產業,值得鼓勵,站在企業角度,非常樂意支持這項競賽活動

 

張翊峰院長表示,水質檢驗為推動水資源保育,以及從事下水道工程職場必備的重要技能,嘉藥自2013年開始舉辦水質檢驗技能競賽,今年已邁入第6屆,報名者年年踴躍,並獲多家企業鼎力相助,各界迴響熱絡。張翊峰說,希望透過這次競賽活動,不僅能促進學生檢驗技術交流,為未來就業奠定良好基礎,也強化產學合作,培育更多專才投入環境檢測產業。 

 

 

原文網址: 水質檢驗技能競賽登場 嘉藥金包銀水噹噹!

| ETtoday地方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29/1433227.htm#ixzz5nmfiw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