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台旭ESG
台旭ESG
2020-06-22
《淡水河公約》2020 我們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天下雜誌旗下「CSR@天下」頻道發起三年的「為淡水河做一件事」行動倡議,2020年邀請淡水河流域內的水系企業公民簽署《淡水河公約》,並將追蹤簽署公約的行動成效。作為行動的起手式,簽署公約的企業公民與個人公民6/19日一同前往流域內的五股溼地淨河,透過認識溼地、維護濕地生態等活動設計,重新認識淡水河水系這個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

 

淡水河急需要兩個CSR

  1. 企業、機構、單位負起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2. 個人實踐公民社會責任(Civic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七大行動方案包括: 1.重新認識淡水河,拍下辦公場所或工廠附近的河川照片,關心淡水河的健康。 2.流域工廠不排放未經處理過的廢水。 3.流域企業監督垃圾清運商不任意傾倒廢棄物。 4.發揮影響力,帶動客戶與供應鏈立即行動,採取高標準廢水處理製程,並減少工程建築垃圾廢棄物。 5.減少使用一次性包材,產品不過度包裝,選擇並加入綠色供應鏈。 6.力行綠色採購,包括永續商品、綠電、低碳產品。 7.鼓勵員工積極參與淡水河系的公共治理,做一個負責任的水系企業公民。

 

感謝天下雜誌邀請。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認同水資源保護之中心理念,成為《為淡水河做一件事》紀錄片合作夥伴,響應天下雜誌號召之《淡水河公約》,期許所有員工同仁、企業合作夥伴皆能共襄盛舉,一起愛護水資源,發揮正面影響力。

 

已經一起響應的企業/組織超過150間:https://csr.cw.com.tw/article/41418

工商時報報導: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288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