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得獎紀錄
得獎紀錄
2016-11-23
陳建仁盼:企業發揮社會責任 關懷環境!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期勉企業發揮社會責任,也提到政府希望結合社會企業,共同解決台灣社會及環境問題,讓維持經濟發展活力與確保自然資源環境可以並行。

陳副總統今天上午出席「2016臺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社會企業的思維已逐漸演變成公民運動中重要的一環,社會企業採取商業模式銷售商品或服務,在追求獲利外同時也兼顧社會價值。

副總統說,政府非常希望能夠結合社會企業或具有社會企業概念的集團組織的力量,共同解決台灣社會及環境問題,讓維持經濟發展活力與確保自然資源環境可以並行。

陳副總統舉例,三峽老街附近的甘樂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峻丞為了搶救阿公的肥皂工廠,回到三峽老家推廣肥皂品牌,結識了在地的文史工作者,讓他重新檢視只為獲利的企業價值觀。

副總統說,林峻丞以文化創意推動城鄉永續發展,並成立藝文展演餐廳、記錄城鄉特色、扶植社區創業,投入陪伴社區學童及青少年職能訓練,打造城鄉共好的循環模式。

陳副總統指出,企業社會責任是指企業在創造利潤與盈餘的同時,也應顧及從投入到產出每一階段的經濟活動,對於社會與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特別是在經濟全球化的結構下,企業已成為許多重要資源的集中者,因此更應肩負起對員工、社會及環境的社會責任。

副總統希望所有企業在誠信經營之餘,也能延伸對社會與環境的關懷,投入對弱勢族群的協助,或在生產過程中減少碳排放和對環境的負面衝擊等,讓國家社會得以更好。(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