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台旭ESG
台旭ESG
2020-11-24
進用身障員工 新北政策為勞雇雙方創造雙贏

 

 

新北市政府為了協助、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積極輔導進用身心障礙勞工,也推動多項措施,包括進用身心障礙者獎勵金、職務再設計、職業訓練等,109年度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績優單位包括有:科林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店分公司等,都創造了受雇者及廠商的雙贏局面。

 

台旭環境科技公司原本未足額進用身障者,透過勞工局主動輔導、積極媒合後,進用3位身障員工,管理處處長江奕諄表示,進用身障員工,同時協助社會解決身障就業問題,是雙贏的結果;分析部副理林家揚也說,楷翔不僅度過適應期,在辦公室修繕期間還主動上網搜尋如何裝修,重視、投入工作的精神,超乎他預期,令人驚喜。

 

科林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員工總人數183位,法定應進用1位,超額8位,獲得表彰,以進用的黃慶恆為例,他是聽損人士,擔任耳模技師,除本人獲得成就感之外,人力資源部經理蘇迺雯表示同仁都以成熟穩定、小心謹慎來肯定他的工作態度。

 

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店分公司積極與新店身障職重中心(心路基金會)及喜憨兒基金會支持性就服員合作,進用身障員工達5位,其中的葉珈伶表示她在這裡工作很開心、客人也對她很好,希望之後可以升正職,餐廳經理張元潔則感受到她真心熱愛這份工作;心路基金會的李中強也表示,支持性就業服務包括工作技能的學習、人際互動的適應、職務再設計,都是為讓身障者可以在短期內順利融入工作。

 

企業主動雇用、支持身障者,不僅能讓身障朋友自立更生,同時提升企業形象,因此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每年度都會表揚進用及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的績優機關、廠商,作為嘉許勉勵。截至109年9月止,新北市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總計2,350家,法定應進用人數6,476人,實際進用人數10,109人,進用率達156%。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03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