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21-11-10
【傳承台旭卓越DNA】以誠信提供精確環科服務 與產業共同實踐綠色成長

以誠信的態度提供精確的環境檢驗數據,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近十年來更積極投入CSR,持續投入環境保護、回饋社會並照顧員工,在兩代人的共同打拼下迎向這波全球永續浪潮,陪伴產業擁抱綠色新未來。

「永續不僅只是責任,更是台灣企業的關鍵競爭力!」投入環保產業40餘年的台旭環境科技中心創辦人江誠榮董事長如是說。成立於1990年的台旭,以豐富經驗取得環保署環檢許可近700項檢測項目,為上萬家企業提供廢氣、廢水、噪音與室內空氣品質等環保化學檢測服務,陪伴無數產業邁出綠色成長的腳步。

 

以誠信樹立業界標竿,成就環保產業小巨人

回顧台灣社會在六、七○年代迎接經濟起飛,百工百業蓬勃發展,江誠榮董事長看見當時許多企業對作業環境空氣污染防治上的需求,決心創業,並以創新技術提供污染防治工程規劃與服務。隨著1987年環保署成立,各項環保法規陸續上路,他也和日本旭硝子株式會社展開合作,成立台旭環境科技中心,斥資採購最新的儀器設備、延攬人才,從採樣、檢測、分析、品保、品管、人員與數據管理,積極打造高品質的實驗室,並陸續取得環保署各項污染檢測認可,成為環保產業的先行者。

 

一路走來,台旭以誠信立業,遵守品質規範、符合ISO 17025國際標準,同時關注社會公益、環境永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不僅至今連續13年獲得中華徵信所評鑑為環境技術服務業第一名,並獲得經濟部第22屆國家磐石獎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5屆國家品質獎,以及2016至2021年間榮獲TCSA台灣中小企業永續報告獎、2017及2020年獲天下CSR企業公民獎肯定;還獲選經濟部第四屆、第五屆潛力中堅企業,並於今年首次榮獲第六屆卓越中堅企業,成績斐然。

 

江誠榮董事長也表示,「每一次爭取獎項的過程,其實就是一種自我檢視,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能夠做得更好,不僅真正實現企業社會責任,也為全球綠色永續盡一份心力。」

 

二代加入接班,世代融合引領轉型創新

隨著全球永續風潮席捲,國內的環保意識抬頭,相關法律的變動也牽動管制市場,例如今年訂定的22項「有害空氣污染物管制辦法」擴大加嚴管制,讓台旭有機會再創新局。而面對變動的市場與轉型挑戰,幸好企業二代江奕賢、江奕諄也分別在幾年前先後加入接班行列,開啟台旭內部的世代融合之路。

 

台旭內部的流程改善與數位創新,年年以持續漸進的腳步前行,擔任管理處處長的江奕諄分享:「包括ERP系統、人力資源架構等,必須反覆溝通、持續試驗後才能逐步上線營運,變革往往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完成。」而這些創新與變革也牽動了台旭的轉型與升級。 同樣身為董事長特助的江奕賢也談到過程中曾經歷的失敗經驗,他說:「轉型不意味著成功,最重要的是內部要有足夠的共識與決心,從上到下共同支持改革。」當然,他們也以柔軟的身段、創新的視角與實事求是的態度與企業同仁展開合作,為公司的未來與目標而努力。

 

此外,在誠信與高品質之外,人才也是台旭重要的優勢之一。除了專業培養,想留住這些經驗豐富、長期在第一線提供全方位檢測服務的優質人才,更需要用心。為此,台旭積極投入CSR行動,除了每年編寫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更定期投入淨灘環保行動回饋社會,同時籌組企業內部社團、提供優質福利、打造幸福職場,照顧全台200多位員工的身心健康與福祉。談到企業未來發展策略,江誠榮董事長認為,創新必須時時刻刻與時俱進,除了持續關注大環境的法規與趨勢變化,台旭也在既有的利基市場與商業模式上,積極找尋外部合作的夥伴與機會,延伸觸角、嘗試多角化的經營。「我想,除了秉持我們一貫的經營理念,做好ESG和SDGs、落實CSR,將這些永續精神融入台旭的DNA,並且提早展開接班布局,相信企業的價值自然能夠傳承下去。」兩代人的努力、以創新持續傳承卓越,期許實踐永續經營的目標。

https://csr.cw.com.tw/article/42205/preview/b7e06879-e092-4d90-aed8-cf5deeb802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