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22-08-15
新北身障就業促進成果展 15日登場

鼓勵企業珍惜身心障礙人才,新北勞工局提供身障者更好的就業資源,八月十五日至八月廿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至晚間七點三十分在板橋車站B1大廳舉辦「共好職場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展」,現場展售庇護商品還有身障藝術工作者演出。

 

勞工局長陳瑞嘉昨(十一)日表示,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數約十七萬四千多人,居全國之冠,是構成新北勞動力重要一環,勞工局致力輔導、媒合身心障礙者就業,建立雇主與身心障礙朋友的溝通橋樑,促進雙方在職場共好,成果展呈現職業訓練、職業重建、職務再設計、輔具資源及創業協助等五大就業服務,以及勞工局各項身心障礙者就服成果,如專家及就業服務員實地到企業服務,提供建議並連結資源,協助企業順利進用身障者,或依身心障礙者需求提供創業或就業協助。現場可體驗「VR實境職業探索」,依工作難易度進行闖關,了解職場實際執行狀態;另外特定時段有身心障礙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古箏、長笛、陶笛等優美音樂演出,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勞動雲」查詢。

 

台旭榮獲111年新北市身心障礙者友善進用單位,持續發揮正面影響力、落實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