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22-11-08
賴清德:體育即國力 盼企業鼓勵員工培養終身運動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111年度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他期望,落實「體育即國力」目標,讓企業鼓勵員工培養一項終身運動,以善盡企業責任並營造良好工作地點及生活場所。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賴副總統受邀出席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111年度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致詞時指出,運動企業認證已經推動7年,現在已有近600家企業參與,受惠員工達106萬人。

 

他說,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這項政策目的,一方面要落實總統蔡英文的「體育即國力」目標;另一方面希望透過公私協力,讓企業關心自己的員工,鼓勵員工培養一項終身運動,以善盡企業責任,讓每一名員工都能身強體壯,讓國力能夠更強。賴副總統提到,根據國民健康署公布資料,民眾平均餘命已經超過80歲,但不健康年數達8.4年。換句話說,民眾平均餘命當中,有10%的時間是不健康的,可能是臥病在床、坐輪椅,或是生活上需要照顧。他認為,縮短平均餘命與不健康年數間的距離是非常重要的國家健康政策。其中最簡單、最重要及最好的方式,就是每一個人從年輕到退休,都有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習慣。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二度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運動企業認證」,多年來秉持CSR理念、落實ESG (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陸續成立多元化運動社團 (壘球隊、羽球社、三鐵社),以及各項健康促進措施 (每年健康檢查、臨場醫護服務),即使身為中小企業,仍以最大努力持續打造健康的運動企業、營造優質的職場環境。

 

111年i運動企業授證名單: https://isports.gvm.com.tw/isportslist_111.php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74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