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23-04-20
崑山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逾千職缺媒合人才就好業

鄰近畢業季,許多應屆畢業生已開始為投入職場暖身,崑山科技大學因應求職旺季,今(20)日辦理《勇往職前、迎向未來》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近60家廠商、現場提供近千職缺,其中不乏上市上櫃公司及國際企業,期能透過活動增加廠商與求職者媒合與交流的機會,讓學生及校友能「好就業,就好業」。
 
崑山科大每一年皆會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廠商入校徵才,鼓勵學生提早為就業做準備,也讓應屆畢業生及畢業校友們能直接了解職場脈動及就業趨勢。該次參與的廠商類別多元,包括科技業、製造業、工商服務業、證券業、資訊業、餐飲業、環保業、幼保業、物流業及軍、公部門等等,就業選擇多。其中,該校與南茂科技已有密切產學合作,該企業更提供崑大生實習獎學金,期能共同育才,並吸引優秀實習生留任。
 
崑大行政副校長鐘俊顏表示,該次就業博覽會所邀請的廠商,都是長期與崑大合作共同培育人才的好夥伴,該校持續鏈結產業資源,與知名企業台灣愛普生(Epson)、上銀科技、群創光電等共同建置教學場域,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台灣Panasonic集團前總經理林淵傳、台灣中油前董事長戴謙台灣時尚教父洪偉明、台北世大運神片導演的劉耕名、國際名模林韋君、米其林主廚江振誠、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通通都是崑大師資團隊。崑大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成5,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畢業生薪資3萬及4萬的等級更是中南部私立科大第一,培養的產業界人才,企業愛用無庸置疑。
此外,崑山科大配合教育部技職再造方案,進行產學合作方式之人才培育規劃,全校各系之課程規劃即以學生職場出路為導向的學習模式(outcome-based learning),降低產業職能需求與學校學習落差,特別針對業界具體之人力需求,以就業銜接為導向,由各系與相關產業合作,辦理相應之產學攜手及產業學院學分學程等,以培育具有實作能力及就業力之優質專業人才,為業界所用。

 
該次校園徵才活動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指導,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協辦,崑大職涯發展中心負責執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曾秋瑾秘書、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及崑大校友總會副秘書長馬正德皆蒞臨現場,給予學生叮嚀與祝福,期盼活動能夠讓學生找到好工作,企業也能找到好人才。
 
今年入校設攤的廠商名單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永康就業中心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原住民族委員會、台南市政府勞工職訓就服中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南茂科技、華東科技、愛德華先進科技、捷亮科技、錸恩帕斯科技、友上科技、誠美材料科技、直得科技、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國巨公司、能元科技、榮星工業、統一實業、易昇鋼鐵、台灣康肯環保設備、台灣穗高工業、大億交通、新元豪企業、南光化學製藥、將寶實業、新麗企業、濾能公司、鍵祥資訊工程、大亞電纜、牧陽能控、東陽實業、成綸企業、美喆國際企業、伊頓飛瑞慕品、豐盟企業、和德昌(麥當勞)、海底撈火鍋、碳佐麻里、三商餐飲、王品餐飲、點點心、斑鳩的窩、彩宸生活事業(馬修嚴選)、迷客夏、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夏都國際開發、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中國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三商美邦人壽、法王子托嬰中心、天主教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活水幼兒園、台灣知識庫、法王子課後照顧中心、遠誠人力、大益國際物流、亞家管理顧問、捷安特及何嘉仁等,另設境外學生徵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