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2017-04-22
北市淨灘、淨溪 清出207.3公斤垃圾

今天是422地球日,環保署發起全台淨灘淨溪活動,北市環境保護局上午在成美左岸河濱公園錫口碼頭舉辦「千人淨溪活動」,號召企業團體、環保志工、義工,及市民等上千人參與,2小時的活動清出207.3公斤垃圾,其中不乏玻璃、寶特瓶、鐵鋁罐等飲料罐。

環保局上午在成美左岸河濱公園錫口碼頭舉辦「千人淨溪活動」,東至成功橋,西至大佳河濱公園等區域,清理路線長達7公里,民眾在基隆河岸邊認真尋找不屬於自然環境的「垃圾」,草叢內、橋墩下的菸蒂都不放過;海上救生協會水環境巡守隊也駕駛6艘橡皮艇清理河面垃圾,響應的企業包括華碩電腦、台灣富士全錄、中華電信、家樂福、系微公司、京城銀行、台旭環境、美商傑明、晶淨科技及嘉北國際公司等

環保局統計,淨灘淨溪2小時共清出207.3公斤,其中包括33.4公斤可回收垃圾,甚至有消防栓、草蓆、腳踏車、手提包等特殊廢棄物。可回收垃圾中又以玻璃、寶特瓶、釣具、鐵鋁罐、鋁箔包等占大宗。顯見民眾的公德心待加強。

環保局長劉銘龍說,2007年至2016年,基隆河河川水質指標(RPI)已由4.97降至3.78,改善率達24%;淡水河河川水質指標更由7.60降至4.96,改善率達35%,水質改善為近10年來最佳,這些都是市民努力才能讓水質變得更好。劉也感謝華碩及台灣富士全錄公司加入認養淡水河行列,為河川保育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也將於5月3日至5月26日舉辦8場次「環教場所走讀」系列活動,主題包括呼應海洋保育的水資源管理「小水滴的旅行系列」、呼應氣變遷主題的「氣候變遷系列」,自今天下午2時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dep.gov.taipei。(生活中心/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