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Social Responsibility
首頁 企業社會責任 經營者的話
經營者的話

1987年環保署正式成立,百法待興,百綱待舉,民眾對環保意思才漸萌芽,因而產生許多環保產業商機,開創新的事業須有強大的毅力,個人於1980年即創業專業環保產業,因10年累積很多產業經驗與積極進取價值觀,且堅持誠信立業、正派經營,持續創新的企業理念,獲得日本旭硝子集團很高的肯定,於是在1990年合資成立了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邁進國際合作一大步。引進先進日本技術和管理 經營經驗。

台旭環境科技秉持策略創新的經營模式,除重視技術創新,更著重商業價值創新經營模式,除了在原有SOP操作上尋求更快速精確之要求外,但更重要是全體同仁如何跳脫既有思維來創新,替客戶、替公司創造更多新價值。


 

環保產業規模不算大,但台旭環境科技在產業中相對最大,提供精緻周全的服務,在環境服務業堅持40年,能得到政府及社會肯定(國家磐石獎、國家品質獎),獲得產業及社會高度重視。這些都是努力多年來公司紮實經營立下強穩基礎所獲得的肯定,策略創新思維,就是要「選擇對的事做並把事情做對」。致力於創建產業良好的遊戲規則和好的營運生態。2015年3月3日很榮幸擔任中華民國環境檢驗測定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領導檢測機構同業建立「企業自律、自主管理、永續經營」 的體制,讓環境檢驗測定機構建立良好產業秩序邁向健全的管理與健康的發展,並得到應有的尊榮,在共同執行政府的環境保護政策時,也能為這一塊我們生存的環境與土地盡一份心力。

 

企業家的精神,就是企業家秉持基本“誠信”、“正直”、信念與價值,以強烈的企圖心並堅持去做,將引領同仁和整個供應鏈帶動起來;達成目標,持續創新、努力,將企業家精神帶到公司經營策略與管理上,持續建構好的組織氣候很重要,經營者要以身作則、全力以赴,讓全體同仁也能秉持相同信念持續成長與創新,替產業提供永續環保,投入社會公益,建構社會、環境、生態多贏的局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30年前,台旭就能引領同業改變產業生態(當時大家皆在都會城市區設立實驗室),台旭環境科技是第一家進駐五股工業區的環境檢測機構,領先同業取得先進者的優勢。當時因實驗室不列入製造業所以不合法,經過七年努力才讓政府主管機構了解實驗室特性,以及工業區的廠商需要廢水、廢氣、廢棄物、噪音處理流程,最後才終於核准合法進駐。經營企業的正確觀念,是在於策略思維、創新經營,把技術最好只是基本的要求而已,懂得如何創新觀念、在策略思維創新,如此經營才能脫穎而出。

 

我的座右銘是〝秉持誠信立業的信念,時時學習、持續再創新〞,接受外面的新知識與技術,透過參與、分享、感恩,積極參與產業公協會團體、多次擔任公會理事長、勇於承擔責任,可讓自己視野更廣,獲得內政部優良理事長獎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使自己累積更多正能量,讓公司同仁有極大的向心力、並能感染新進同仁加入公司團隊。台旭環境科技要持續是一個「幸福企業」,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是環境技術服務業最佳典範,是產業綠色成長最佳合作夥伴。

 

江誠榮 董事長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與企業家有約」江誠榮:做好ESG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上)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與企業家有約」江誠榮:做好ESG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下)